资产处组织调研房屋管理工作及信息化系统建设
时间:2024年03月13日 点击:[]  作者:  来源:

本网讯(资产管理处)3月11日至12日,资产管理处实地走访江西师范大学、南昌航空大学、九江学院,调研房屋管理工作、信息化系统建设、预算行情及采购建议等事项。

房产资源作为学校重要的战略性资源,是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、助推学科建设、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的重要战略支撑。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背景下,随着学科逐步发展、科研规模逐步扩大、人才引进力度逐步加强,学校房产资源的保障需求正在持续增长,学校房产资源管理工作也面临更高要求和更严峻的挑战。当前学校房产存在校区分散、房间错落、用途广、类型杂等特点,亟需采取有效的信息化管理手段,提升房产资源的管理水平,保证学校事业发展需要,更好地为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提供关键保障服务。鉴于此,资产管理处组织了本次调研活动。

     

调研过程中,就房屋管理的制度建设、运行机制、实际困难、经验做法、优化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;同时就房屋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功能模块设置、基础数据采集、报表数据导出、日常售后维护、招标价格行情等内容做了深入的了解。